喷油提前角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油器开始喷油时,活塞距离压缩达上止点的曲轴转角,称为喷油提前角:

1、供油提前角过小,供油时刻推迟,会造成燃烧不完全,起动困难,功率不足,排气管冒黑烟等征状;

2、供油提前角过大, 即开始供油时刻提前,会出现起动困难或反转,爆发声粗暴,运转不平稳,柴油机功率下降,容易烧缸垫,冷却水消耗较快;

3、供油提前角不符合要求,将对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都有一定的影响。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供油提前角,是指柴油机压缩行程活塞到达上止点之前喷油嘴喷油时高压油泵提前供油的角度,为了充分利用柴油燃烧所释放的热能,要求燃烧过程中的活塞到达上止点略后的位置完成,使气体充分膨胀做功,因此实际柴油机都在压缩冲程结束前喷油。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油提前角是指柴油机压缩行程活塞,到达上死点之前喷油嘴喷油时高压油泵提前供油的角度,所以提前供油是为了更好地雾化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