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提前角为什么出现负值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提前角出现负值,可能是爆震传感器有故障导致的,点火正时一般在8-10°之间是最正确的,点火正时的调整方法是:

1、首先检查损坏电器的接触间隙,必要时进行调整,触点正常间隙为0.35~0.45mm;

2、用手转动发动机,使第一缸活塞在压缩行程的上止点位置,方法是取下第一个气缸的火花塞,用手指堵住气缸盖上的火花塞孔,摇动曲轴,当感觉有大气压时,慢慢转动曲轴,使正时记号或指针与规定的符号对准;

3、松开电外壳上的夹板固定螺钉,拔下中央高压线上的子电盖,使其端头离气缸体3~4mm,打开点火开关,然后将断开的电外壳沿其轴的正常旋转方向转动,使触点闭合,再反转R,旋转的外壳,到总的高压点,触点才刚刚脱离位置;

4、用固定螺钉将电器外壳紧固在夹板上,套上分电器盖,放回火花塞,按正常旋转方向点火,按点火顺序连接高压线的气缸,高压线的第一个气缸应插入点火侧电极的插孔内;

5、调整完毕,再次检查点火提前角是否符合要求,否则再调整、再检查,直至符合为止。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影响点火提前角的因素很多,如水温、凸轮轴、正时、进气压力或流量,因此就这一个值很难判断是哪里出现问题了,你可以到维修店检查一下。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点火提前角会出现负值,一般可能是你的爆震传感器有故障,建议到维修店检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