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磨合期注意事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磨合期注意事项:

1、起步要预热实际就是给发动机一个充分润滑时间,特别是涡轮增压车型,预热建议怠速在800转左右;

2、平稳起步,缓慢加速, 如果急加速或急刹车很容易损坏汽车相关零部件;

3、发动机转速不宜过高,一般发动机转速越高,负荷也越大,发动机的损伤更多,建议新车前500公里车速不要超过80公里/时;

4、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挡位行车,要灵活换挡,使每一挡位都能磨合到,增加变速箱的零件配合度,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同的路况都去跑跑。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合期发动机起动后,只要能维持稳定的转速就可以起步行车,在水温未升高前,适当控制一下车速,等水温正常后就可以正常驾驶了,在磨合期内,避免猛踩油门,避免猛踩刹车。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马磨合期要注意不能长时间高速用车,特别是发动机部分,许多机械零件都是需要相互配合才能正常工作的,由于汽车厂机加工精度限制等一些原因,刚生产的新车,内部零件之间的配合还没有达到非常顺滑的状态所以需要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