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精和玻璃水能混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不要混合,以免引起两者之间产生异物堵塞水管:

1、雨刷精是一种超浓缩的汽车玻璃清洁剂,目前只有使用原装进口配方(TFL)材料精制(TFL是世界上最光滑的化学物质)的汽车玻璃清洁剂才是目前最好的;

2、它具有独特的不粘、防静电、防腐蚀、防尘、防寒、酸雨、防紫外线等功能,对橡胶、塑料等材料具有保持光泽和润滑、防止硬化开裂等功能;

3、玻璃水是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的俗称,属于汽车中使用的消耗品,优质汽车挡风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缓蚀剂及多种表面活性剂组成;

4、它具有清洁、防冻、防雾、防静电、润滑、防腐蚀等性能,对提高行车安全性具有重要作用。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者都是用来清洗玻璃的,混合后不会有任何化学反应,可以混合使用,但感觉不必要。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雨刷精华本身的性质是水溶性,与玻璃水的混合很好,不会有问题,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