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精泡腾片能代替玻璃水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刷精泡腾片能代替玻璃水的,直接与水混合,再把混合后的水加入雨壶中就可以了。不过要注意雨刮精不能加自来水使用:

1、专业的雨刷精是具有高速挥发性的作用,这种作用不仅能使他不在玻璃上残留水痕,而且还能使他与汽车金属表面接触的时间更短,因为雨刷精也含有水分,而且用他的配方与蒸发速度会很快,而如果你加入了水以后,就会导致其蒸发时间变长;

2、而雨刮精一般是碱性的,如果不及时蒸发会导致金属、水和空气发生氧化反应,甚至导致水浸泡在旧汽车漆面上,直接与车身金属产生反应,出现一粒粒的;

3、另外加入自来水也是不对的,自来水会产生水垢,水垢会在喷嘴中积聚,原来的雾化水的积聚会变成水柱,严重影响雨刮喷洒的效果。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啊,放在水里冒泡,等自动融化了就可以了,雨刷精是一种超浓缩的汽车玻璃清洁剂,它具有独特的不粘、防静电、防腐蚀、防尘、防寒、酸雨、防紫外线的功效。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代替玻璃水啦,把泡腾片放水中融化,然后加进去就可以了,雨刮精泡腾片是保护雨刷的,又不会带来副作用的,请放心使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