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敞篷车怎么洗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软敞篷车和其他汽车清洗方法是一样的,只不过软敞篷车要把敞篷关掉就可以洗了,洗车方法:

1、先把汽车内饰脚垫拿下来,清理干净,用水把车的外观下大体冲一下,轮胎周围及车轮后面要仔细冲一下,因为这里最脏;

2、全车都淋湿后,用软布蘸着兑好的洗涤液(一般都用散装的餐洗剂,经济实惠),全车擦拭一遍,一定要仔细,车前脸更要仔细擦拭;

3、再用水冲掉车上的洗涤液,把车开到相对干净一点的地方,用纯棉毛巾把表面的水珠大体吸一遍;

4、用纯棉毛巾擦干水渍即可,用鹿皮或不掉绒毛的毛巾擦干净所有的玻璃(里外都擦);

5、用毛巾擦拭仪表盘,最好平时准备好一瓶仪表盘腊,喷一下,用的也不多,价格不贵,一瓶8元钱,可喷多次,对仪表起到保护及美观的作用,用毛巾擦拭车内放脚垫的地方,并且顺便把车门内侧擦拭干净即可。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软敞篷车可以到4S店或者洗车店清洗就可以了,他们有专业又比较快,也就40元而已,自己洗的话会有很多缝隙是清理不了的,因为自己没有那么多的工具,所以开去洗车店洗比较好。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软敞篷车跟平常洗车是一样的,把敞篷关起来,然后清洗整车就可以了,如果没有工具的话,建议到汽车美容店洗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