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排量越大越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排量,并越大越好的:

1、大排量或小排量取决于各自的用途,只是小范围的使用,就买小排量,需要经营长途业务,购买大排量;

2、大排量开放舒适、精力充沛,可在道路上支配,如爬山、超车等,排量1.6(自吸)以下,适用于城市通勤者,油耗低,噪音小,缺点:马力小,车距小,不适合外出;

3、通常,追求高性能汽车的人,大多选择大排量的发动机,注重经济性的人,多卧小排量的发动机;

4、根据用户的使用情况,如果平时在城市里开车,小排量的车自然会更好,如果需要长距离行驶或经常高速行驶,汽车的大排量显然更好。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就需要看看你的用途了,排量小,耗油量相对较小,但车的性能相对较弱一些。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一定的,一般排量越大提速和极速方面都会有提高价格就会越高,但是排量越小,燃油效率就越高,但如果经常以超高速行驶,排量越小,燃油消耗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