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积碳哪种效果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除碳剂清洗积碳效果不错,燃烧室内有未完全燃烧的汽油,烧机油产生的积碳油泥,导致了发动机燃烧不充分,动力不足,油耗增加,还会产生积炭:

1、把火花塞拆卸下来,将泡沫清洗剂倒出到容器中,把拆卸下来的火花塞放泡沫清洗剂内浸泡,去除火花塞上的表面积碳;

2、把泡沫清洗剂倒入到发泡机容器中;

3、对准火花塞的孔,打开注管开关,开至最大,检测泡沫的质量,注管对准气缸接近底部,每次注入时间大约3秒,至气缸被注满(满至火花塞的牙口处),依次注入其他气缸,30-60秒后依旧加入除碳剂,将整瓶除碳剂注完。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积碳大部分是汽油燃烧之后残留的物质,高温之后形成的焦质吸附在气门和进气道内,去除积碳的最好办法就是多跑高速利用高转速把积碳带出去。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氢氧除碳机清理积碳效果好,是利用机器的雾化同时清洗气道和汽油机缸内,使用起来很方便,但效果并不是“立竿见影”,通常是1万公里去清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