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泵轴承异响修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泵轴承异响可能有杂质进入轴承沟道;轴承相关部位如内外沟道、钢球出现疲劳剥落和麻坑;轴承缺少油脂或油脂发生变质:

1、新换轴承则有可能杂质进入轴承沟道;轴承相关部位如内外沟道、钢球出现原始缺陷(如划伤、磕碰伤等);

2、轴承密封圈或防尘盖发生磕碰等变形情况,不排除轴承或相关连部件精度发上变形等变化;

3、安装轴承之前先将轴承放在手上转动一下看看其旋转是否平稳灵活。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水泵轴承异响主要是水泵内部的轴承损坏,主要由皮带张紧有个压力,在这个压力下转动加剧了轴承的磨损的装配间隙的增大,严重的时候会从轴承处漏水。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泵的关键部件就是水密封和轴承,如果水泵及轴连轴承结构设计的好,一般不会因为轴承的磨损导致水密封偏心,产生泄漏及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