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灯刚亮车头过停止线算违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灯亮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过,还未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应停车等待绿灯:

1、如果有看到停车信号,越过停车线,这种叫闯红灯行为,但不是所有越停车线都构成闯红灯的,只有拍3张照片证实闯红灯,才构成闯红灯,应当给予处罚;

2、所谓3张照片,是指车辆前轮越过停车线时拍1张照,后轮越过停车线时拍第2张照,当车辆到达交叉口中间时可以分辨出车辆将要行驶的方向时,拍摄第三张;

3、只有在3张照片你都越过的情况下,才能认定为闯红灯应该给予闯红灯处罚,否则,缺少1张都可以申诉取消违章。如果闯入红灯,应记录6分,罚款100元。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灯亮时,车辆越过停止线,可以继续通行,不算闯红灯。但是黄灯亮时,车辆未越过停止线,需停止行驶等候放行,否则算作闯红灯。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要看实际情况,如果黄灯亮了车头过了停止线是可以继续通过的,如果车头未过停止线亮黄灯了,就不可以通过,否则当闯红灯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