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打齿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打齿了,如果只有一两次的话,那么就解决的方法就是去维修,如果长期的话,那么就要更换变速箱了,以下就是导致变速箱打齿的原因:

1、变速箱打齿是由于变速箱的操作失误造成齿轮损坏的现象,通常是因为离合器没有完全分离,就进行换挡操作;

2、如果变速箱中有油杂质,如长期磨损的铁屑,在齿轮转动时如果夹在变速箱齿轮中间,也容易引起变速箱打齿;

3、很多车主在车还没有停稳,立即挂入了倒车挡,自然会让没有同步器的倒车挡很受伤,变速箱打齿也会出现。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变速箱打齿其实是两个金属质地的齿轮之间的碰撞导致齿轮顶部加速磨损,时间长了,直角的齿顶被碾成圆形,咬合后不完全,轻微的振动很容易出现掉挡的现象,这个时候就需要大修变速箱了。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打齿了应该及时去维修,严重的话还要更换变速箱呢,所以定期保养变速箱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