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打齿是怎么造成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造成变速箱打齿的原因:

1、变速器打齿是由于变速器的操作失误造成齿轮损坏的现象,通常离合器没有完全分离,就进行换挡操作;

2、如果变速箱里润滑油杂质较大,比如长期磨损的铁屑,在齿轮转动时如果夹在变速器齿轮中间,也容易引起打齿;

3、很多用户的车没有停稳,立即挂入倒车挡,自然会让没有同步器的倒车很受伤,打齿就会发生;

4、还有就是变速箱的同步器,如果没有同步器,把一个慢速旋转的齿轮强行塞入一个高速旋转的齿轮中,也会产生打齿的现象。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就是两个金属质地的齿轮之间的硬碰硬造成齿轮的齿冠部分加快磨损,时间长了,就会出现打齿现象。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出现打齿故障很大的原因是变速箱油太脏导致的,还有就是变速箱阀体脏太脏会破坏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和磨损,从而出现变速箱打齿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