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倒车灯有几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的车子基本都只配备一个右侧的倒车灯,除了有少部分的车子还有两个的:

1、因为倒车时,靠驾驶员一侧的视线几乎不受影响,依靠刹车灯和视宽灯基本可以观察清楚,但副驾驶一侧的视线就不怎么样了,需要靠倒车灯的白色灯光来帮助改善;

2、设一个倒车灯是会更容易引起后方驾驶员注意,也能防止与刹车灯混淆;

3、车型不同、挡次不同有差别,特别是经济型紧凑型轿车大多只有一个。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国家规定,长度小于6米的车辆强制安装1个,可再选装1个;由于国家规定强制要求安装1个,所以很多车企在符合国家规定的基础之上,减配了另外一个倒车灯;两个对称的倒车灯在夜晚可能会让司机误以为前车在逆行,而单个儿的倒车灯则会更加好认。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倒车灯由两个减少一个倒车灯和一个雾灯对车主来说也是有好处的,左右对称的灯光会让司机产生麻痹反应,单个儿的灯更能引起司机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