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脱保一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

1、交强险脱保超过三个月,购买是不再有优惠,但是在购买的时候也没有滞纳金和罚款;

2、没有购买交强险,交警抓住扣一分,并处2倍交强险保费的罚款;

3、交强险标志每年的颜色都不一样,所以不要投机取巧,还是提前购买为好。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交强险脱保请及时到当地车管所补办手续购买,没有购买交强险,如果交警查到会扣车驾驶证扣一分,并处2倍交强险保费的罚款。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规定,上道路行驶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