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牵引力控制有必要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对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是有必要开的啦:

1、牵引力控制系统又称为驱动防滑控制系统,它是汽车制动防抱死系统基本思想在驱动领域的发展和推广;

2、牵引力控制的功能一是提高牵引力;二是保持汽车的行驶稳定;

3、行驶在易滑的路面上,没有ASR的汽车加速时驱动轮容易打滑;如是后驱动的车辆容易甩尾,如是前驱动的车辆容易方向失控;

4、有ASR时,汽车在加速时就不会有或能够减轻这种现象;在转弯时,如果发生驱动轮打滑会导致整个车辆向一侧偏移,当有ASR时就会使车辆沿着正确的路线转向。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的,牵引力控制系统的主要作用是防止驱动轮打滑,而这种情况除了在冰雪路面容易发生外,积水路面或者急加速起步等其它情况下也可能发生,有牵引力控制系统的适时介入,就可以防止车辆打滑,减少事故的发生。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牵引力控制应该打开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车轮打滑很容易造成甩尾甚至是翻车,这时如果牵引力控制系统是关闭着的,想再开启是来不及的,所以是有必要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