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漏汽油会不会自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漏汽油,只要不碰见明火是不会自燃的,这个你放心。如果出现漏汽油的情况下,应尽快叫师傅上门处理,漏汽油不要在继续行驶了。汽车漏汽油的应急办法:

1、漏汽油可以用肥皂和布条可堵漏。油管破裂,油管破裂时可将破裂处擦干净,涂上肥皂,用布条或胶布缠绕在油管破裂处,并用铁丝捆紧,然后再涂上一层肥皂;

2、油管折断。油管折断时可找一根与油管直径适应的胶皮或塑料管套接,如套接不够紧密,两端再用铁丝捆紧,防止漏油;

3、油管接头漏油。可用棉纱缠绕于喇叭下缘,再将油管螺母与油管接头拧紧,还可将泡泡糖或麦芽糖嚼成糊状,涂在油管螺母座口,待其干凝后起密封作用。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漏汽油是不会发生自燃的,汽油碰到有明火、火花才会点燃的,单纯的漏油是不会自燃。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的,如果出现漏汽油的话,建议尽快处理,不然时间长了会有安全隐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