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买卖可以贷款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个人贷款基本要求:

1、车型限制:车龄从车辆生产日期计算不能超5年;车龄+贷款年份不能超过6年;

2、借款比例:按评估车价的50%—70%;

3、借款期限:13个月—36个月;

4、车价要求:高于评估价10万元以上;

5、利率:年息8.8%(月息7厘33)。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个人对个人之间买二手车可以向银行贷款,但是车辆估值必须在8万到160万之间,车龄低于5年,首付款不低于50%,还要进行担保。

2、一般来说,二手车的价值不高,就算是比较新的车也很容易掉价,银行假如进行了二手车贷款,如果发生违约风险,追回的车辆价值也不高,对于银行来说,损失不小。

3、银行进行贷款业务,可是为了盈利的,谁也不会干赔钱的买卖,偏偏二手车贷款就面临着这样一种困境。现在新车更新换代速度很快,上半年一个车型,下半年又是一个,这样上一个车型就贬值了。

4、二手车的贬值直接导致了银行利润的大幅缩水,使得信贷业务无法延伸开展,这也是二手车贷款冰冻局面的一大原因。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贷款,即二手汽车按揭贷款,是指商业银行向个人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消费类自用二手车并以所购车辆为借款抵押物并抵押的一种贷款。目前我国二手车的发展潜力非常大,许多人或因经济能力有限、或只为练车或过渡性使用等原因都非常需要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