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汽车轮胎怎么保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保养汽车轮胎的方法:

1、首先爆胎不仅仅是在夏天才发生,如果胎压过低或过高,胎面过度磨损接近报废,即使在冬日,车辆的轮胎也可能爆裂。因此,避免轮胎爆胎应从日常的保养抓起;

2、经常检查轮胎能起到消除爆胎隐患的作用,特别是要检查轮胎胎压是否在标准范围之内,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

3、要经常剔除胎面花纹沟槽中的石子或异物,以免轮胎胎冠的变形,检查轮胎胎侧有无剐、刺伤,是否露出帘线,若有应及时更换;

4、经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定要定期对轮胎进行换位。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轮胎损害最大之一就是在凹凸不平的路面行驶了,比如像石子路,石头路,轮胎在这上面行驶你会感觉车子会严重的抖动,对轮胎的橡胶面会严重的划伤,尽量少走这样的路面,应绕道行驶。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要超载,很多人觉得超载一点没什么,其实你不知道,轮胎最大承载有个范围,最好离这个点放一点余量,不然如果行驶途中发生爆胎就会引起严重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