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喷车空挡滑行省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喷车下坡空挡滑行省油,但是下坡空挡滑行较危险,要及时踩住刹车:

1、空挡滑行,很不安全,刹车效果会减弱,未来保证自身安全,还是带挡滑行更保险;

2、空挡滑行,ECU 会按照怠速时候喷油,但空挡滑行阻力小,车子行走的距离远;带挡滑行,ECU不会给出喷油指令,也就是说不喷油,但是车子阻力大,滑行距离短;

3、所以,如何省油,要看你滑行多远决定,如果你80迈的速度滑行,而且还是要滑行很远的距离,那就空挡滑行省油。 如果你只滑行100到200米,那当然带挡滑行省油;

4、真的不要空挡滑行,很不安全,刹车效果会减弱,而且省不了多少油的。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省油,空挡滑行省油只能针对于手动挡化油器的汽车,(因为空挡滑行时,发动机是不带负荷了,化油器的节气门是属于关闭状态,燃油是不会进入汽缸了)但对于电喷车是没有效果的,对于直喷车耗油效果是非常大的。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化油器车省油,但现在的电喷直喷发动机反倒不省,挂空挡是传感器反馈信息到ECU按照怠速供油,而下坡时如果挂高挡,在扭矩足够的情况下ECU会暂时停止供油,才真正起到节油的目的,再有就是空挡下坡的危险性有目共睹,会因刹车热衰减而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