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坡时空挡滑行省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坡空挡滑行省油,但下坡空挡滑行更危险,要及时踩刹车,空挡滑行,很不安全,刹车效果会减弱,未来要保证自己的安全,还是带挡滑行更保险:

1、空挡滑行时,ECU会根据空挡时间喷油,但空挡滑行阻力小,车子行走的距离远;

2、带挡滑行,ECU不会给出喷油指令,即不喷油,但车阻力大,但是车子阻力大,滑行距离短;

3、所以,如何节省燃油,取决于你滑行的距离来决定,如果你滑80英里的速度,还要滑行一段长距离,那么空挡滑行燃油的节省,如果你只滑行100到200米,那当然带挡滑行省油。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汽车一般都有电脑自动油门系统,你下坡时,如果是挂空挡是绝对没有挂挡省油的,应该是当你挂挡滑行时,车会关闭油路,以至油耗最低。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理论上讲,下坡空挡滑行比挂挡行驶时省油的,但空挡驱动制动器受到影响,存在安全隐患,比起下坡省那点油,还是命更重要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