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空挡滑行伤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车型空挡滑行会对车辆造成以下损伤:

1、空挡滑行对刹车有损伤,长期空挡滑行,由于自重的助力会使车速越来越快,所以必须辅以刹车;

2、在连续刹车的情况下,刹车系统的温度会继续升高,最终使刹车液蒸发。所以,刹车失灵了,就会出现一些事故;

3、空挡滑行对制动有损伤,空挡滑行对制动也会产生负面的影响;

4、与下山时的“低挡行车”类似,汽车传动系采用内阻(发动机和变速器通过摩擦盘扭动)可以控制一定的速度,高速时相当于一个内制动。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对发动机没有什么损坏的,但是挂上空挡滑行的话,可能会比较不安全,还有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引起一系列的安全隐患。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车型空挡滑行如果只是一两次的话,就不会对车子产生损伤,但是时间长了就会影响车子的制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