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空挡滑行几十米有影响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空挡滑行几十米影响不大,如果自动挡车长期空挡滑行会有以下危害:

1、自动挡汽车空挡滑行是对变速箱有损害的,自动挡车在行驶中挂入N挡滑行时,自动变速箱在N挡时时油泵是无法正常地供油进行润滑的,会使变速箱内部件温度升高,造成彻底损坏;

2、空挡滑行是指在机动车行驶中,驾驶员把变速杆置于空挡位置,使发动机与驱动轮的离合器分离开,利用车辆惯性行驶的操作方法;

3、空挡滑行须在确保安全和车辆技术状况正常的情况下进行,不准熄火滑行,特别是在下陡坡或长坡时,不准熄火或空挡滑行。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会有影响的,偶尔几次问题距离短问题不大。但最好别这样,自动挡完全没必要空挡滑行。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几十米没什么大事,不会有什么影响的,但是自动挡原来差异尽量不要空挡滑行,离合器在空挡没有冷却长期空挡滑行不但不省油,还会破坏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