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控制阀坏了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引起发动机抖动,转速不稳,难启动、易熄火的现象,应及时维修。怠速控制阀的作用如下:

1、当发动机空转负荷增大时,电子控制单元控制空转控制阀增加进气量,从而可以有效提高空转速度,防止发动机转速不稳定或失速;

2、当发动机空转负荷降低时,电子控制单元控制空转控制阀减少进气量,使空转速度降低,以免空转速度过高;

3、怠速控制阀安装在节气门侧的气孔内,由怠速控制器根据点火信号,在发动机转速低于750转/分时,及时进行怠速控制阀动作,以提高发动机转速,待发动机转速超过1050转/分后,再停止动作;

4、当发动机工作参数偏离正常值时,用怠速控制阀调整怠速,通过控制旁路节气门体中的空气量来调整怠速,发动机起动后,怠速控制阀打开一段时间,进气量增加,发动机怠速转速提高约150r/min-300r/min;

5、当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低时,怠速控制阀将有效打开,以获得适当的快速怠速,根据冷却液温度,发动机计算机通过更改怠速控制阀的信号强度来控制怠速控制阀柱塞的位置。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转阀顾名思义就是起稳定空转速度的作用,空转阀不工作或损坏,车辆空转速度会不稳定,空转速度会高低,车辆不能行驶,建议尽快修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控制阀的作用是提高怠速稳定性、降低怠速排放量、获得良好的驾驶舒适性,如果坏了,会出现油耗增加,容易熄火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