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车厢挂车怎么倒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车厢挂车的倒车技巧:

1、双车厢挂车与邻车并排确认与邻车相距约1米,确认后面安全后直线倒车,当车辆后保险杠并排时停车;

2、右转方向盘倒车至目标位,车停时,将方向盘向右打到底,稍微放松制动踏板,利用双车厢挂车蠕动功能进行倒车,车身左侧面到达某点延伸直线上时停车;

3、左转方向盘使轮胎回正之后倒车,在车停时,回转方向盘使轮胎回正,缓慢地直线倒车,左后轮达到停车位外侧白线时,停止倒车;

4、将车向右边靠近,将双车厢挂车方向盘向左打到底缓慢退行,在车辆与路肩平行之前回转方向使车辆回正,将车辆停在与路肩平行的位置(双车厢挂车属于大型车辆,停车时要小心擦碰,不要与后车碰撞)。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车厢挂车方向是反转的,要慢弹慢倒,幅度不要太大,注意观察,耳听八方,事情发生时不要惊慌。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车厢挂车倒车时,转向盘与其他车倒车方向是相反的,道路急转弯时一定要车速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