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烟器保险丝为什么会烧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烟器保险丝烧掉的原因:

1、首先检查您的点烟器是否安装了“一转多”的设备,如果是,则可能使用超过保险丝最大功率的电源,使保险丝烧断;

2、如果不加任何东西,只有1根点烟头,则只检查线路,看是否有损坏的地方,造成短路、保险丝烧毁,这种情况很严重,需要立即检查,否则会影响行车安全;

3、一般汽车点烟器的保险丝在方向盘下,发现防护罩开着,在防护罩的背面有相应的保险丝的名称和编号,找到点烟器的保险丝,用保险丝座旁边的保险丝夹取下破损的保险丝,在备用保险丝那里找伏安数一样的插上去即可。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点烟器的功率太大,超过了保险丝的额定电流,所以它会烧坏,点烟器最好选择原装,具有特殊功能的点烟器最好不要买。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你安装规定容量的保险丝,如果还是烧的话,检查一下点烟器,就需要看一下是不是短路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