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静电挂条铁链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悬汽车后面挂一条铁链是接地链,可以导静电使用:

1、一般运输易燃易爆物品的专用车辆(如油罐车)行驶时,油在油罐车内来回晃动,与油罐金属壁产生摩擦,产生静电;

2、当静电达到一定程度时,会产生火花,引起油罐爆炸,因此油罐车尾部会连接到静电拖动区(不是链条),静电拖地带是橡胶扁带,中间有两组粗铜丝与罐体相连接;

3、油罐车在行进时车身与油罐内的油摩擦产生的静电就会通过粗铜丝导入地下,从而确保油罐车的安全,橡胶带外的耐磨橡胶是为了保护导电铜线。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可以的,汽车在行驶的时候,会产生静电,通过链条可以将静电导入大地,从而消除静电,防止电火花。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尾部悬挂着一条链可以用来引导静电,是利用链作为导体,汽车因摩擦产生的静电通过地面,可以达到,否则静电容易着火、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