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重的话,需要找出问题所在才能进行解决,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1、轮胎气压低,四轮气压要在225Kpa左右,如果气压低,就会导致轮胎与地面摩擦面积过大,这是会引起转动方向盘变重的,只需要及时补充气压就可以了;

2、前束及内外倾角超出允许范围内,两个前轮的前束角过大,或者主销内倾角超出允许的范围,都是会加大对轮胎的损害,引起转动方向盘变重的,这个是需要进行调节的;

3、方向机内部调整太紧,这个同样会导致方向盘沉重的,需要去专业的地方进行检修。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可能是转向助力油缺少导致的,及时添加就可以了,还有就是方向机内部的齿轮齿条磨损严重导致的,这个就需要到修理店处理了。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可能是转向助力泵存在故障导致的,不过具体的故障点需要检查之后才能确定,建议到修理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