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洗车用熄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脑洗车的时候,应该把挡位挂在空挡上和N挡上,最好不要熄火,原因如下:

1、汽车现在都是有电脑智能控制状态,这个状态只有在没有熄火的状态下,才能正常工作;

2、自动洗车是靠传送带把车送进洗车房进行洗车的,在车进入洗车房的过程中,方向轮会随着输送带的运动而运动,而熄火状态的情况下,方向轮是处于抱死状态的;

3、那么在洗车的过程中会因为输送带的运动,就会导致方向轮强迫运动,方向的液压系统会被损毁的,所以只有在未熄火的状态下才是最好的。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洗车的时候,熄火与不熄火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不过建议还是熄火了比较好,这样可以节省燃油,减少尾气的排放,也可以防止车辆发生意外溜车。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记得车辆使用说明书上说空挡拖拽车辆时是不让熄火的,这种传送的情况应该是算拖拽的,所以为了稳妥起见,最好是不要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