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弹簧变软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弹簧变软的原因一般都是使用的时候太长了,出现了老化的现象。避震弹簧变软车子走起来晃动的厉害,停车的时候余震大,建议尽快换掉,不然会把避震器压坏的,避震器损坏的其他判定方法:

1、用手按保险杠,如果车回弹了几次后,就可以证明避震器是正常的,反之就是避震器有故障的;

2、用紧急制动方法来验证避震器的好坏,如果车抖动比较强,说明避震器有问题了;

3、拆下避震器,用工具多次拉伸压力,如果没有阻力或阻力不稳定,说明避震器弹簧有故障。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弹簧用久了肯定是会变软的,减震器出现漏油了,就会没有减震效果,那么这个时候弹簧就会变硬。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弹簧变软是属于正常的消耗,但是如果弹簧变得特别软的话,那么就需要尽快更换新的了,不然会影响行车安全和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