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漏电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漏电的原因:

1、电瓶的确是因使用时间比较长,有的三、四年还在用。电瓶随然容电量还够用,但电瓶内的活性物质脱落填满地槽后就会使正、负极板链接产生回路把电放掉,或经常在颠簸路面行驶,频繁震动使活性物质过早脱落结果也是一样;

2、主要是车载发电机的发电量不够用,也就是发电机有问题了。赶上夜雨天用电设备比较多,电瓶也会亏电,长期亏电电瓶储电量也会下降很多,也会出现第二天打不着车的现象;

3、有的车会偶尔出现第二天,电瓶突然没电不能启动。主要是电路方面有用电设备在工作,比如有的车型有后备箱照明或其他不受点火开关控制的设备在耗电等。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一些车主喜欢停车熄火后听歌,或者是熄火后车载的用电设备没有拔下来,这时这些用电设备对于电瓶的电量的消耗过大,当想要发动车辆时,却发现电瓶亏电打不着火了。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停车熄火后不要长时间听歌,并拔掉车载的用电设备。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偶尔出现不能启动的,在检查过发电机、整车静态电流等都没问题的情况下,建议先检查起动机继电器等,看是否有粘连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