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制动液是机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的,制动液是刹车管送出的液体和机油无关,机油是发动机总成里需要的润滑液体,而制动液是刹车线需要实用的液体。机动车制动液:

1、制动液有三种类型。在选购时要选择可靠的厂家,并且级别越高越好,它的制动工作压力一般为2MPa高的可达45MPa;

2、所有液体都有不可压缩特性,在密封的容器中或充满液体的管路中;

3、当液体受到压力时,便会很快地、均匀地把压力传导液体的各个部分,液压制动便是利用这个原理来进行工作的。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发动机机油,被誉为汽车的“血液”,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防锈、防蚀等作用。制动液是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制动压力的液态介质,使用在采用液压制动系统的车辆中。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是啦,机动车制动液是用来刹车的,而机动车机油是用来润滑发动机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