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箱异响的原因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箱异响的原因:

1、自动变速器噪声,在很多情况下,不是阀体内部损坏,而是内部出现顽固的污垢和杂质,特别是在阀体内部聚集的污垢杂质形成堵塞,导致油压不能有效调节,从而导致了冲击滑移问题的发生;

2、变速器高温问题不容忽视,根据自动变速箱修理协会数据称在所有有故障的自动变速箱当中有90%以上是因为过热造成的;

3、高温会破坏自动变速器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增加摩擦磨损,随之产生变速器噪声,同时变速器内部(如阀体)也会产生油泥(杂质或污垢),引起变速箱出现顿挫、冲击;

4、如果温度超过120摄氏度,橡胶密封材料就会开始硬化,最终导致泄漏、液压降低,如果温度较高,变速箱开始打滑,打滑又会反过来使温度升得更高。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舱出现异响的可能性会比较多,大多数人通过声源判断发动机舱的声音,通常是金属尖叫声或风啸式的异响。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器轴承经常处在高速、重负荷条件下工作,并承受较大的横向变化载荷,因此轴承的滚子或圆柱滚子和滚道会产生磨损、斑点、疲劳剥落、烧蚀等现象,使轴承的轴向和径向间隙增大,发生撞击而产生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