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曲轴箱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曲轴箱是容纳汽车曲轴的空腔结构:

1、曲轴是一个带有曲柄的轴,在发动机工作的时候会绕着轴心转动;

2、曲轴与连杆相连,通过连杆的作用将活塞的往复运动转换成自身的转动,从而驱动车辆;

3、曲轴受到旋转质量的离心力、周期变化的气体惯性力和往复惯性力的共同作用,使曲轴承受弯曲扭转载荷的作用;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曲轴箱是容纳发动机曲轴的空腔结构,对于常见的发动机来说,就在发动机的下部;曲轴是一个带有曲柄的轴,在发动机工作的时候会绕着轴心转动,曲轴与连杆相连,通过连杆的作用将活塞的往复运动转换成自身的转动,从而驱动车辆。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箱是发动机曲轴的载体箱,它承受连杆传来的力,并将其转变为转矩通过曲轴输出并驱动发动机上其他附件工作;因此要求曲轴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轴颈表面需耐磨、工作均匀、平衡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