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清洗的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清洗的危害:

1、空调不清洗的危害由于空调房间相对封闭,室内的温度和相对湿度很适合致病性微生物尤其是真菌的生长和繁殖;

2、如果不定期或从不清洗滤尘网、通风系统的风管,空调一开,滤尘网上的病菌和灰尘就会吹出来,人吸入后沉积在呼吸道中或附在人体皮肤上,从而产生皮肤瘙痒、鼻塞、打喷嚏、哮喘等不适;

3、空调清洗的好处清洗空调能够消除空调里面和外面的机翅片上的灰尘和污渍,因此就防止了灰尘等的重新积累;清洗后可以有效的降低翅片表面上的静电负荷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简单的就是开启空调时车内会有异味,还可能有霉菌扩散,对呼吸道产生影响。所以车辆应定期清洗空调管路,或者每次开启冷气之后开启外循环一段时间,让管路中的冷凝水蒸发,保持管路干燥就不容易发霉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异味,滋生霉菌等微生物,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建议一年清洗两次,夏季前一次,夏季过后一次,最好是把空调滤芯也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