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保养怎么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保养的正确做法:

1、正常情况下,需要每行驶5000公里就对制动蹄片检查一次,不仅要检查剩余的厚度,还要检查蹄片磨损的状态,如果发现不正常的情况,需要立即进行处理;

2、如果蹄片达到了使用的极限,那么就必须更换,不然会降低制动效果,影响行车安全的;

3、更换时要换原厂备件提供的刹车片,这样才能让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的制动效果达到最好。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用专业的刹车盘清洗剂,使用前要将罐内液体充分摇匀,然后直接喷洒于需要清洁的部位,然后用工具进行摩擦,直到粉尘和油渍彻底清除,然后用洁净毛巾擦拭干净,不能留下粉尘和残液。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可以到汽车美容店进行保养的,刹车是汽车的重要系统之一,它工作在一个非常恶劣的环境下,如果这个系统出现故障,是很危险的,所以要定期对刹车系统进行检查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