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保养的好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除了定期检查和及时更换磨损的摩擦部件外,还应定期合理维护制动系统会起到一下作用:

1、使用溶剂型清洗剂清洗制动器摩擦部件表面及其冷却通道,注意不要使用含有润滑成分的清洗剂,避免浸泡橡胶;

2、在制动器摩擦部件相互运动的部位使用耐高温(600摄氏度或以上)的抗冲击润滑剂,起到润滑、辅助散热和填充的作用,避免偏磨,注意不要使用黄油等非高温材料,操作润滑油,一旦烧干会适得其反;

3、在制动摩擦部件尾部消音器等部位使用耐高温(600摄氏度以上)的抗冲击润滑剂,起到消除刹车啸叫的作用。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制动分泵的橡胶防尘套和易生锈部位涂上长效保护剂,以保护活塞的正常工作,保证制动时间。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轮胎轮辋和汽车轮毂结合面上涂抹长效润滑油,避免咬死。同时可以保证制动器的起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