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轮毂和锻造轮毂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个人觉得锻造轮毂比较好一点:

1、铸造式轮圈是将熔化的铝水浇铸在砂模中,待其冷却成型后再经过机械加工(去毛边,修整外观,抛光)制造而成;

2、而锻造则是使用钢制模子,将加热软化的铝块置于其中,用冲压的方法使其成型,待冷却之后再经过机械加工制成;

3、铸造工艺简单粗暴容易大量生产,所以成本相对低一些,而锻造由于工序较为复杂,因而制造成本较为高昂;

4、锻造轮毂在生产过程中由于铝块经过不断冲压,因此在成型之后,其分子结构会变的非常紧密,所以可以承受较高的压力,因而在相同尺寸相同强度下,锻造轮毂也比铸造轮毂质量更轻。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锻造轮毂的生产工艺更精密,而且强度更高,重量更轻,相比之下铸造汽车轮毂要比锻造的逊色一些,所以高端车一般都用锻造轮毂,而普通一点的汽车用的是铸造轮毂。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铸造轮毂:价格较低,较没有造型上的限制,受到撞击后会弯曲,但不易断裂。锻造轮毂:价格高,重量轻,刚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