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责险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的保费=基准保费乘以相应费率系数表中的适用系数。保额越高,所缴纳的保费也就越多。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范围为:

1、在签订机动车事故责任限额保险合同时,按照5万元、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和100万元以上的等级协商确定;

2、人员伤亡和财产直接损毁。保险车辆发生事故,直接造成事故现场他人现有财产的实际损毁的,应当给予赔偿;

3、保险人也不是无条件地完全承担“被保险人依法应当承担的经济责任”,而是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和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保险车辆发生事故,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的,保险公司应当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保险合同的规定,在赔偿限额内核定赔偿金额。保险单上注明并给予赔偿。这是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计算方法。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者其许可的驾驶人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事故,造成第三者人身伤害或者财产直接损失,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的经济责任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