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刷程序能过年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刷程序是可以年检的;

1、刷程序就是刷ecu的意思,是给汽车的系统进行升级,升级是有效的,升级ECU的好处;

2、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可以提升5%到15%的马力和扭矩,扭力最佳点比原厂设定提前响应,因此小排量车型原车一二挡换挡时发抖的问题会因此消失,换挡更加平顺;

3、带涡轮车型可增加30%或以上的动力和扭矩,原装带涡轮的车型一般设定发动机转速在1800左右涡轮才起作用;

4、而改装ECU后,涡轮会更早地介入,约1500转左右涡轮就介入,从而使扭矩更早地发挥,最大扭矩输出曲线变得更宽,因此也会使汽车相对之前更加的省油。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有影响的,是可以年检的,ECU里面包含许多车辆重要的数据,比如燃油供给的数据,转速的数据等等,改装车经常通过刷写ECU,修改某些参数,用来调整发动机的输出转速,改变汽车起步响应。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刷程序当然是可以过年检的啦,通过升级ECU后,动力扭矩是可以得到提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