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轮胎压力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通汽车轮胎的标准气压最好:冬季前轮2.5公斤,后轮2.7公斤,夏季前轮2.3公斤,后轮2.5公斤。这确保了安全驾驶和舒适性,并将油耗降至最低:

1、轮胎的标准气压标记在车门驾驶员侧或车门边缘(此外,此标准值也可在油箱盖和说明中找到);

2、值得注意的是,气压有不同的表示标准单位,一般有34种;

3、正如重量有用公斤也有市斤的一样,气压计也有34种标示单位,如千克/平方厘米、巴、磅/平方英寸和千帕,它们之间的换算关系是:1bar=1.02kg/平方厘米=102kPa=14.5psi。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轮胎压力在2.3和2.5之间比较正常。如果是满座(5人)的话,胎压调到2.5左右更合适;如果是两个人的话,那么胎压调到2.3比较合适。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家用轿车胎压在0.20.25MPa是比较合适的,如果胎压过高或者过低都可能会导致轮胎出现爆胎的现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