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车门锁不上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车门锁不上的原因:

1、如果是用遥控钥匙锁门,很有可能是遥控锁失灵或者车上遥控发射器的天线老化等因素导致遥控钥匙不起作用,这时可以使用备用机械钥匙进行锁止;

2、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汽车周边存在较强磁场信号干扰,由于智能钥匙采用低强度无线电波,所以在磁场干扰的情况下无法正常工作;

3、如果你的车在某一地方出现经常遥控锁不上的情况,那么车主需要提防一下车门干扰器,因为有不法分子使用一种无线电信号屏蔽器,能够发射和锁车信号相同频率的电磁波,进而屏蔽汽车中控锁的电子密码,使其暂时失灵。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车门锁不上,首先检查是否里面的部件卡住,如卡住可以上点黄油用镙丝刀归位就可以啦,如果不是的话,可能是锁心坏了,应到汽车店或4S店更换。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门锁不上可能是有门没关好,也可能是锁块出现了故障,具体的需要到当地的维修店或者4s店检修才可以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