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尿素液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用尿素液的作用:

1、车辆加尿素主要是带有柴油发动机的车,由于柴油发动机排出有害气体氮氧化合物,形成环境污染,人体长时间吸入这种废气,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

2、为了下降这种损害,所以运用柴油发动机的车就要加尿素,加尿素有一个催化的功用,遇到氮氧化合物就会产生化学反应,把氮氧化合物变成氮气和水然后排出来;

3、其是通过SCR系统的智能控制的,当车辆存储罐内尿素溶液不足的时候,汽车会启动不起来,为了保证车辆的正常行驶,应备有充足的尿素溶液。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用尿素溶液最基本的功能是,将汽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转化成无害的氮气和水,节能又环保,使车辆达到国家规定的尾气排放标准。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使用尿素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将尾气中有害的氮氧化物还原成氮气和水。车用尿素是重型柴油车达到国四排放标准的必备产品。车用尿素是指尿素浓度为32.5%且溶剂为超纯水的尿素水溶液,原料为车用尿素专用原料和超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