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正确起步方法和停车方法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正确起步、停车方法:

1、一、起步方法:不踩脚刹,连按两下启动键,让汽车电脑系统开始自检,至少6秒以上;踩下脚刹,按启停键点火;松开脚刹,原地热车(根据不同的车型及环境温度确定热车时间,但在低温状况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刹车,让转速自然回到1000转左右);

2、踩下脚刹,松开手刹,将挡位从P挡拉到D挡(如果在斜坡起步,为防止后遛,可先将挡位拉到D挡,轻踏油门,慢慢松开手刹,即可平稳起步);缓慢放开脚刹,起步;

3、然后再根据路况,平稳踩踏油门加油,安全上路;

4、二、停车方法:踩脚刹将车停住;将挡位从D挡拉到N挡;拉紧手刹;

5、松开脚刹,但不要关闭电源(目的是确认爱车在手刹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稳,防止P挡抱死);踩下脚刹,将挡位从N挡拉到P挡;松开脚刹,按启停键关闭电源。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停车操作顺序:停车踩住刹车——挡位进N挡——松开脚刹车——拉手刹——熄火——进P挡(如果在坡上,第三步就是先拉手刹,然后松开脚刹车,再熄火,进P挡);起步顺序:打开电源挂N挡--踩住刹车打火--挂D挡--松手刹慢慢放刹车。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动发动机,踩刹车解除P挡如果想前进就挂D挡如果想后退就挂R挡,松开驻车制动器,就可以上路行驶了;停车时踩刹车,车辆停稳后拉起驻车制动器挂入P挡关闭发动机,锁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