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起步先拉手杀还是先挂挡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辆在等红灯的时候,一般是建议挂入N挡的,也就是空挡:

1、一般挂入空挡后,再拉起手刹,驾驶者就可以暂时放松的一会儿,如果一直挂在D挡,踩着刹车踏板,驾驶者自己也会很疲劳的;

2、如果车辆是带有ATUO-HOLD功能的车型,当车速为0的时候,车辆会自动上手刹的,于是驾驶者就无需对挡位有什么操作了,挂在D挡里车辆也是不会移动的;

3、ATUO-HOLD功能确实让驾驶者轻松不少,如果再挂入空挡的话,那么车辆会更安静,因为发动机空挡运行时,抖动和噪音都是很轻的。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先松开手刹踩刹车,再挂D挡,顺序不要出错,特别要注意必须踩住刹车,然后再挂挡,起步只需要松开脚刹,然后再踩油门,都是右脚控制的。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个人的开车习惯就是先把挡位挂在空挡上,然后踩住脚刹,再拉下手刹的,这样可以避免车子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