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灯常亮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灯常亮的解决方法如下:

1、如果行驶中只有ABS警报灯亮,表示ABS系统中存在故障,但是轿车还是可以按常规制动系统制动,这个时候应该尽快请专业人员检修;

2、如果行驶中ABS警报灯和制动系统警报灯同时点亮,那就说明ABS和制动系统均存在故障,制动特性将会发生变异;

3、如果是后者,那就必须停止行驶,需要检查制动液的液位,如果液位低于“MIN”标记,那就不可以继续行驶,需要请专业人员检修;

4、如果液位正常,说明ABS系统可能出现故障,也就是ABS系统的调节功能失效,这个时候应该谨慎驾驶,需要尽快进行维修。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灯常亮说明ABS系统出现问题了,建议赶紧去做检查,一般情况下都是短暂的特殊工作情况,导致ABS灯亮起的。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灯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动系统警报,这个是不会影响正常实现的,不过建议还是感觉去修理店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