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剂有必要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其实新车磨合剂是没有必要加的;新车磨合期需要注意的事项是:

1、发动机转速不能太高,最好不要超过3000转/分;

2、冷启动应有一个热车过程,水温有变化后再行驶在路上,一般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3、必须按照车型载重规定降低载重,不要超过规定载重的70%为宜;

4、紧急制动对新车的发动机、制动系统和底盘的冲击损伤很大,驾驶时应提前处理,减速。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磨合期阶段不需要添加磨合剂,因为新车可能刚刚过磨合期或者还没过磨合期,这时的新车不适合使用发动机抗磨剂。此时的汽车需要驾驶员正确驾驶进行正规的车辆磨合,让车辆能够在今后行驶更加平稳,如果这时使用磨合剂既浪费有又可能使车辆产生依赖性。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个人需求吧,新车磨合剂是一种具有超强洁净分散作用的润滑添加剂,对磨合期内的发动机具有超强的保护作用,防止磨合期内发动机极易发生的“拉缸”、“烧瓦”、早期磨损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