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5车型多久淘汰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其实国五的车还是可以开很多年的:

1、一般来说国家的车辆排放政策主要是针对新车和一些二手车,随着汽车的保有量越来越大,汽车排放中有害气体的排放对国内的大气环境压力是越来越大了,所以国家想通过提高汽车的排放标准来降低汽车的燃油消耗以及有害气体的排放;

2、在大部分的地方,目前大部分地区采用的汽车排量政策都是国五排放,虽然说国六的排放政策马上就要来了;

3、但是很多车厂生产出的国五汽车并没有销售完毕,所以开展这项工作对于很多的汽车制造厂来说压力是非常大的,很多地方政府也看到了这样的情况,所以打算延缓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五的车在报废前可以一直开下去,因为国家对于私家乘用车没有设定报废期限,所以说国五车还能开多久,取决于是否符合你当初购买时的标准,符合了就可以一直开下去。而即将实施的国六标准也不会影响国五车正常行驶,届时只会禁止国五车销售和注册登记。

以以往案例来看,北京等一线城市是在2017年左右,才开始对国二排放标准的车型有所限制,而国二的最后一批车型是在2008年产的。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依据国家的计划,拟定于2020年7月1日开始实施国六的排放标准,现在符合这个标准的车子也已经慢慢的上市了,并且部分的重点地区比如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等将会提前实施国6标准这个计划,到时候国6标准的实施,国5标准将会没有办法上牌。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除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等这些地区,其他的地区城市还是可以正常的购买国5标准的车子的,以此同时,因为受到了国6标准汽车的影响,国5标准的汽车的价格反而会有所降低,但是,有点遗憾的地方是,国5标准的车子的保值率也会有所降低。到时候国6标准的实施,将不会影响到国5标准的车正常驾驶,只是会影响到国5标准车的上牌事情。但是比国5标准级别低的车子就没有那么好运了,像国三标准和国四标准的车子就会被淘汰掉,面对报废的危险。因此,最近想要买国5标准车子的朋友们,不用担心会很快淘汰掉,是可以考虑买国5标准的车子的哦,国6标准实施后,国5标准的车还是可以正常的行驶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