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油耗高原因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期油耗高的原因如下:

1、那是因为新零件的摩擦阻力比较大,所以油耗就会比较高,可以耐心的进行磨合,等到首保之后看看油耗是否会有变化;

2、如果磨合期后的油耗比之前更大的话,那就有可能是喷油嘴和节气门过脏,没有及时进行清理导致的;

3、可能是长时间保持一个挡位,或是长时间低速挡行驶导致的,要知道所有的车子在低速行驶时,实际的负担是比中速行驶要大的,因此磨合期是不宜长期在60公里时速以下进行磨合的,必须要逐步提高时速。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刚买的新车,由于新车发动机内的各个部件,还没有进行充分的磨合,各个零部件之间的间隙都比较小,发动机的运行阻力就会很大,油耗当然会高。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在磨合期的时候,各个部件还没有达到最佳的配合状态,在能耗上自然会比磨合好的车辆要高,所以油耗高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