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高或者低有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高或者低的影响:

1、胎压不足:当胎压不足时,轮胎与地面接触的部分会因车身重量而被挤压,导致轮胎侧壁变形,并离开与地面接触的位置,当轮胎旋转时,整个胎侧都是随着旋转反复挤压、拉伸的过程,很容易产生爆胎;

2、胎压过高:当胎压过高时,会减少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此时轮胎压力相对较高,会影响轮胎的抓地力;

3、另外,当车辆通过沟渠或崎岖不平的路面时,轮胎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吸收振动,除了影响行驶的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外,还造成对悬架系统的冲击增大,这也会带来危害,同时,在高温时爆胎的隐患也会相应的增加。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高:轮胎附着力降低,表面打滑容易打滑、爆胎,胎面磨损不均衡,中间磨损加大,舒适度降低,胎压低:胎壁压力增大,轮胎爆炸,冲击转向时轮胎磨损加剧,道路冲击会直接报废车轮和轮胎,降低舒适性。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轮胎气压太高太低都不好,太高容易爆胎,中间的轮胎会先磨损,轮胎气压太低汽车行驶阻力会增加,所以油耗会增加,也会导致胎侧先磨损胎侧是轮胎最薄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