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没电了咋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蓄电池没电了处理方法:

1、如果还能亮灯,手动挡车可以用推车启动的办法启动,可以挂上2挡或3挡,踏下离合器,然后推车,当车速达到一定后松开离合,车辆就可以启动了;

2、如果完全没电,想要应急的话,可以用电瓶线连接到别人的电瓶上,借别人的电瓶启动;

3、为避免蓄电池没电时无法正常充电,车主应该在车内准备一条跨接电缆,不过,在连接跨接电缆时,千万不能搞错跨接电缆的连接顺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可以带挡推车(溜车)发动或给电瓶充电,或者将你的启动线外接到其他车辆上,让外接车辆供电、打火,然后启动车辆,自动挡只能给电瓶充电,或者将你的启动线外接到其他车辆上,让外接车辆供电、打火,然后启动车辆。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推车起动是最常用,也是最有效的应急起动方法,但这是一种不得已的手段,不能经常使用,因为这样做对发动机和离合器有一定的损伤。